兰州大学韩东同学荣获甘肃省首届大学生“崇尚科学 抵制邪教”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N20181031174553.jpg

  10月26日,由甘肃省教育厅、省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办,西北民族大学与甘肃教育社承办的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演讲比赛在西北民族大学大礼堂举行。我校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韩东以97.2分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并荣获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深化全省教育系统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自觉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反邪教舆论氛围。来自全省43个高等院校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以自己的方式讲述了邪教的危害,同时他们也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如何识别、远离及反对邪教。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艺术学院韩东同学作了题为《抵制邪教,还象牙塔一片光明》的演讲,韩东同学精神焕发,用国内外邪教毒害青少年的鲜活事例揭示邪教反党、反人类、反政府、反社会的本质,最后他呼吁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坚信科学,坚决抵制一切邪教,赢得了在场人员的广泛好评。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热爱演讲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成就梦想、释放激情的平台,而且在广大大学生中掀起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精神热潮,使同学们对邪教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反邪、御邪的意识,为营造良好的反邪教舆论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转自兰州大学新闻网http://news.lzu.edu.cn/c/201810/52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