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艺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6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蔺海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胡万军等一行到艺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调研会,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负责科研与学科建设的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恩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副院长燕昱汇报了美术学专业和学位点申报的准备工作,刚出席完学校毕业生典礼的院长徐建新,畅谈了来学院工作两个月的感受及对学院下一步发展及学科建设的思考。

  蔺海波在发言时建议:第一,学院地处西北,要发挥好地缘的独特优势,学院的艺术创作要充分展示黄土高原文化、黄河文化、多民族文化的亮色和风采,突显艺术的生命气息和磅礴气势,形成兰大艺术学派独有的风格和气质,越是地域的越是中国的,越是中国的越是世界的。第二,要以有力度的奖励政策和激励措施,鼓励师生创作优秀的艺术作品,倾心打造我们自己的艺术大师、艺术大家。第三,学院要为榆中校区文化艺术氛围的营造,为榆中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丰富、优质的养料,做出独特的贡献。第四,学院在自身发展好的同时,要通过艺术的形式讲好兰大故事,为学校的发展锦上添花。第五,学院要成为国内艺术家、中外艺术家来西北采风和交流的中继站,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在交流中扩大影响,在交流中发展壮大,使兰大成为国内甚至世界的艺术重镇。第六,艺术学科的发展要在尊重教育规律的基础上,更加尊重艺术发展的规律,在学生培养、教师职称评聘、人才引进等方面,要不拘一格,要学习和借鉴优秀的专业艺术院校和综合性大学艺术学院的成功经验,加大综合改革力度,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整体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