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专论:百年追梦与民族自强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查看更多

【人民网】“中国梦”:内涵·路径·保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民族也都有自己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查看更多

【求是】刊文:改革是中国发展的最大红利

改革开放3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变化。经济保持了年均10%左右的快速增长,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国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从国际范围看,中国的发展改变了全球经济版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查看更多

光明日报:反“四风”应做到“五有”

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作风建设,聚焦“四风”问题,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反对“四风”,就要做到“五有”。

查看更多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

一个50年前创造的“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地方经验,为什么今天依然历久弥新、充满活力?一面全国政法战线的旗帜,为什么要在全国范围推广、弘扬?在纪念“枫桥经验”5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枫桥经验”重大意义,为新时期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环境的重要部署。

查看更多

张柏林:做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篇大文章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一再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四风”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好好下一番功夫,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严肃态度和坚定决心。

查看更多

人民日报评论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联系群众,目的在于服务群众;查摆问题,关键在于解决问题。群众意愿是推进作风建设的方向标,群众痛恨的不正之风是整改的突破口。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必须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逐项研究,一个一个加以整改”,只有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我们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才能有一个明显的改变,教育实践活动也才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查看更多

人民日报:解决“四风”问题须内外兼修

党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对于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同志强调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解决“四风”问题,需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产生的主客观根源,从主观根源入手加强修养,从客观根源入手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内外兼修、综合治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