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中心学习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

按照校党委统一要求,艺术学院党总支于8月26日下午召开中心学习组会议,学习讨论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院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沙鹏主持。

学习讨论活动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材料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新平教授所做的《居安思危——苏共亡党的经验教训》专题报告内容展开。

学院每一位中心学习组成员都结合学校专题辅导报告及自学心得做了专题发言。讨论中,大家深刻体会到苏东剧变,对我党深刻地警示价值以及脱离群众对党的执政地位的巨大危害。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意义。与会同志进一步结合赵耀宏教授《延安整风与党的建设》的专题报告,深刻认识到,回顾国际工运及我们党的历史,无论是政治生活,还是军事行动,取得成功与胜利的基本前提是党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和依靠群众,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而遭受失败与挫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严重脱离群众。

通过学习讨论,学院中心学习组成员一致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必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群众观点。

通过学习讨论,学院中心学习组成员形成共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与素养,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学院发展的难题,着力完善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学院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以加快推进学院建设是我们学院党组织和行政落实群众路线实践的重中之重;同时,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能力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宣传群众,与广大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依靠群众的力量,不断健全学院党的建设;依靠群众的智慧,不断发展学院的事业;依靠群众无穷创造精神,实现学院新的发展。

通过校党委集中辅导和学习,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一致表示,要携手共进,齐心协力把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