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医学校区勤博楼第二教室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钟福国,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小组组长张晓木、成员周志强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炳毅,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及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沙鹏主持。

沙鹏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并紧扣“四风”对照检查:班子工作中存在的理论学习重形式,缺乏深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能力不足;缺乏苦干实干精神,服务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工作患得患失。对学院内涵发展道路认识不清,规划不明;具体工作抓落实不紧不实,重部署轻检查和督办;倾听基层诉求不够;对学院发展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乏力;攻坚克难力度不大,开拓创新能力不强;勤俭办学抓的不实,制度缺失;展演活动有追求奢华的倾向;忽视艺术学科对校园文化的推动和支撑作用,缺乏主动作为意识等十七项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以坦诚、务实的态度评议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晓木在评价中谈到,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到位。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二是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抓好落实。

李炳毅结合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腐倡廉工作对学院班子提出要求,希望班子成员要“再学习、再认识、再对照、再提高”,继续做好阳光治院工作。

钟福国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做了评价,肯定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前期所做的工作,并提出对学院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思考,精心谋划,明确学院发展思路;二是要敢抓善管,提升水平。学院各项工作中要有突破、有特色;三是巩固成果,推动工作。班子成员要认真思考存在的问题及各自所要承担的责任,着力整改。他鼓励学院班子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成为“想干事、能干事”的班子。

沙鹏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领导和督导组的要求,凝心聚力,将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学习不放松,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二是坚决整改不延误,要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改进作风,对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加快落实,限期整改;三是后续工作不走样,将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四是工作推进不停歇,领导班子要始终把群众路线自觉贯穿今后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