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 总结暑期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8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在恪勤楼215室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总结暑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沙鹏主持。

会上,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作风建设要做到“四重任”、“四力戒”》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两篇理论文章,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了暑期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体会。

沙鹏就近期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沙鹏指出,前一阶段,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了活动领导机构,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公布了活动意见箱,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完成了指定学习材料的阅读、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党员及领导干部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院发展,在服务群众和个人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态度比较端正,学习的积极性较高;沙鹏要求,在接下来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梳理和查找学院发展中的问题,继续深入征求、听取广大师生对学院发展和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要将这些意见建议作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特别是努力查找和找准学院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引导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学院班子成员要按照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紧密开展联系群众、联系学生工作,班子成员、支委支部书记要自觉安排学习活动,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班子成员对各支部学习活动及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沙鹏强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是最大的群众路线,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心系师生员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围绕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对党总支各支部新学期工作做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