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中学习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9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医学校区恪勤楼215室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及学校党委《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命线》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相关理论文章,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总支中心学习组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沙鹏主持。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及学校党委文件精神的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 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遵循和纲领性文件,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对于学院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是学院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其精神状态、作风形象、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学院发展稳定大局,每位领导干部都必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站在学院全局和战略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要根据通过“请上来听”、“走下去访”、“面对面谈”、“背对背提”等多种方式收集和梳理得到的意见建议,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为开好学院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组织准备、理论准备、自我剖析准备和相互批评准备。

会议还通报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事项台账及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