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艺术学院举办“闻韶弦和”大提琴重奏音乐会

为庆祝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推进公共美育事业的建设,5月6日晚,艺术学院在榆中校区闻韶楼音乐厅举办“闻韶弦和”大提琴重奏音乐会。艺术学院陈辉老师带领在读本科生和优秀大提琴辅修生共同演绎了以区域性民族音乐为特色的九首经典中国音乐作品,为现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一首耳熟能详的《春节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欢快的旋律洋溢在音乐厅。紧接着《牧歌》《夜夜的晚夕里梦见》《丝路驼铃》三首经典民族重奏曲的呈现,使得音乐会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陈辉老师将《节日的天山》《延河在欢唱》两首作品改编为大提琴二重奏,并携2016级本科生任重宇、邓闻倾情演绎。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及对中国革命精神的赞美。



《茉莉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经过陈辉老师的改编以及大提琴重奏的演绎,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人们对美丽的茉莉花、山丹花的歌颂,使观众朋友们享受到别样的视听盛宴。作品《送别》,曲调取自约翰·p·奥德威作曲的美国歌曲《梦见家和母亲》,是一首由艺术家李叔同作词的中文经典歌曲。成千上万的学生,就是唱着这首歌告别母校、老师,走向社会的。西方音乐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碰撞使现场观众“沉醉不知归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奏完九首作品后,现场观众意犹未尽。陈辉老师携学生又带来了返场曲目《赛马》。打击道具和琴声相伴,观众们仿佛置身赛马场上,栩栩如生的马叫声回响在耳畔,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音乐会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本次音乐会既是对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的献礼,也是艺术学院师生教学成果的展示,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的精神面貌,也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