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通识选修课《舞蹈综合艺术》课程汇报演出举行

6月17日晚,兰州大学通识选修课《舞蹈综合艺术》课程汇报考试暨专场演出在榆中校区闻韶楼音乐厅举办。该课程是艺术学院面向全校具有一定舞蹈基础的本科生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由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贾云丽主讲。课程注重理论与舞台实践相结合,使学生多角度认识舞蹈、理解舞蹈、展示舞蹈,陶冶学生艺术情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价值取向。

据悉,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针对学生美育教育方面已开设音乐、舞蹈、书法等多门通识课程,创新思路、凝聚力量、突出特色、增创优势,扎实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着力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


经过一学期的教学,贾云丽老师指导来自不同的学院的11名本科生,以晚会的形式将课程汇报考试暨专场演出呈现给全校师生,表达学生们对舞蹈的热爱和与艺术邂逅的创作火花。本次课程汇报考试暨专场演出分为两部分,基本功展示和个人剧目展示,指导教师结合每位同学的特点,精心编排了10支各具特色的舞蹈,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在舞台上。

演出中,同学们舞蹈功底扎实,将课程学习中体会到的每一个动作与精髓表达的淋漓尽致。既有展示舞蹈基本功的《九儿》,也有个人剧目展示如上演多情自古伤离别的《雨霖铃》、古典舞与拉丁舞碰撞出美丽火花的《大鱼海棠》、帅气的爵士舞《生僻字》、经典爱情故事《梁祝》、古典敦煌舞《敦煌舞韵》、扇子舞《赤》演绎红与黑的碰撞、现代舞《烟火里的尘埃》带我们回忆那虽微至尘埃却绚烂如烟火的美妙时光。此外,古典舞《洛水佼人》展现出中国古典舞“形、神、劲、律”的身韵之美,舞蹈《抖音我最嗨》点燃现场气氛。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20190625_151404_465.jpg

古典舞综合组合《九儿》

表演者:胡朋悦(公共卫生学院)、马咪咪(化学化工学院)、费夏雨(管理学院)、钱海堰(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20190625_151404_466.jpg

《雨霖铃》

表演者:周铃成佳(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20190625_151404_467.png

《大鱼海棠》

表演者:胡朋悦(公共卫生学院)

20190625_151404_468.jpg

《敦煌舞韵》

表演者:胡朋悦(公共卫生学院)、马咪咪(化学化工学院)

20190625_151404_469.jpg

《洛水佼人》

表演者:胡朋悦(公共卫生学院)、费夏雨(管理学院)、徐玉洁(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20190625_151404_470.jpg

化学化工学院李舒畅说,在即将过去的这学期时间里,我们大家一起欣赏舞蹈的美好,共同面对疑惑和困难。今天的展示成果是老师的不辞辛劳、高标准的指导,同学们认真体会、用心感受、不断突破自己提高自己的成果。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郑闻达说,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大家依然会保持着今日对舞蹈的一腔热血,让舞蹈走进生活,让自己融入艺术。就像贾老师的寄语所说希望同学们趁年轻、趁现在,找到自己的舞蹈,舞出自己的美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