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小提琴家Shawn Patrick Moore、中提琴家王恪居副教授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举办专场音乐会

近日,应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邀请,小提琴演奏家、美国巴德学院亚洲区首席代表Shawn Patrick Moore和中提琴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王恪居副教授应邀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举办了四场专题讲座并与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同台举办音乐会,用独奏与重奏的形式展现小提琴与中提琴的魅力。 
  5月23日下午和晚上,在闻韶楼音乐308教室,Shawn Patrick Moore为艺术学院师生带来了《近代美国小提琴的训练理念》《近现代小提琴演奏指导》两场讲座和实践教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的本科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并且积极参与互动。大师课上,Shawn Patrick Moore针对每个学生存在的问题做出了具体讲解,特别针对换音、换把位等练习进行了指导,他的讲授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小提琴演奏技术技巧方面的理解。Shawn Patrick Moore强调,一定要合理安排练琴时间,有效率地练习。 


5月24日上午和下午,在闻韶楼音乐厅,王恪居副教授带来了《室内乐作品演奏技法及排练》和《巴洛克小提琴作品分析与演奏》两场讲座,艺术学院弦乐教师及学院弦乐团的同学们到场聆听参与。弦乐团的同学们在弦乐老师带领下,现场带来精彩的演奏,得到了王恪居的称赞。 


5月24日晚,《遗忘的初见》——小提琴与中提琴室内乐音乐会在闻韶楼音乐厅与观众们见面。此次音乐会Shawn Patrick Moore、王恪居与艺术学院弦乐老师及弦乐团的同学们同台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用讲演结合的形式,演绎了不同时期的独奏重奏作品。 

N201906042056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