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赴嘉峪关市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举办音乐会

6月14日,兰州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张昕鹏受邀前往甘肃省嘉峪关市第一中学开展声乐学术交流活动。当晚,张昕鹏的学生张坤在嘉峪关厚声大剧院举办了独唱音乐会。在高考刚刚结束之际,艺术学院张昕鹏师生此行,为扩大兰州大学影响力,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天上午,张昕鹏在嘉峪关市第一中学合唱厅举办声乐学术讲座,嘉峪关市第一中学的师生对张昕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昕鹏就声乐学习中声音的音色以及声音的审美听觉与该校师生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20190625_151657_471.jpg

讲座过程中,张昕鹏讲述了合唱中一些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比如声部的确立、自己的音色适合什么作品。他强调台上的功夫要靠台下的勤学苦练打基础。学生们听的入了神,纷纷提出问题与张老师互动,旁听的老师们也表示这次交流活动获益良多,希望张昕鹏能再来学校,创造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当晚,兰州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本科生张坤独唱音乐会在嘉峪关厚声大剧院举办,艺术指导由兰州大学艺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安青担任。此次演出,张坤演绎了包括艺术歌曲和咏叹调在内共十首中外作品。

20190625_151657_474.jpg

音乐会上,嘉峪关市第一中学的音乐特长生也表演了三个节目,分别是《钟》《迎新春舞曲》《梁祝》。特邀嘉宾王芃皓、高翔、杨济民、贾力维、焦姝毓、张芝语、于楚萱参加演出。音乐会上既有已经毕业的学长,也有高中在读的学弟学妹,节目精彩,内容丰富。



嘉峪关第一中学是张坤同学的高中母校,此行也是向母校师生展示自己兰州大学艺术学院两年来的学习成果,回报老师们当年的辛勤培育之恩。演出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一难忘的时刻。

20190625_151657_4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