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艺术学院赴天水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张昕鹏师生专场音乐会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校庆110周年、天水师范学院校庆60周年来临之际,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张昕鹏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一行赴天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举办学术交流音乐会。此行由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冯霞带队,天水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师生对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20190711_150950_108.jpg  

5月31日晚,音乐会在天水师范学院音乐厅举办。天水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天水音乐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兰州大学艺术学院校友以及来自社会各界声乐艺术爱好者纷纷到场欣赏。此次音乐会分为两场,上半场曲目为中国经典作品,下半场曲目为外国歌剧选段。出演音乐会的学生均为张昕鹏老师近五年教学的本科生及在读研究生,艺术指导由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翟笑担任。

20190711_150950_109.jpg 
  开场曲《祖国万岁》引出音乐会爱国、荣校的主题。随后《天边》《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你是我,我是你》等中国经典作品,将观众带入无尽美好的憧憬和回味中。随着魔笛声的响起,下半场经典外国歌剧选段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捕鸟人高兴地跑了上来,玩弄他手中的魔笛,哼唱《我是一个捕鸟人》;对爱情向往的弗雷塔向爸爸诉说心愿,唱出《我亲爱的爸爸》;风流倜傥的唐璜与采琳娜共同演绎《让我们携手同行》;更有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中大忙人的出现等等,将音乐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音乐会最后,全体师生用一首《我爱你中华》结束了本场演出,为校庆献礼,为祖国庆生,音乐会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如潮好评。 

20190711_150950_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