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

9月30日晚,兰州大学在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以歌唱祖国、热爱祖国、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取材于国内优秀经典交响合唱作品,旨在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奋斗”的精神,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音乐会由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与兰州市第十四中学交响乐团合作完成。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网络直播、现场观众发出的朋友更是形成了一场网络传播的热潮。

20191008_120158_020.jpg

音乐会在交响序曲《红旗颂》和交响曲《我的祖国》中开幕,一开始就把观众带入了热血沸腾、激情燃烧的情境中。

上半场以交响乐合奏及兰州大学青年教师们的独奏、独唱等音乐形式为主。秦缘老师带来的独唱《江山》,“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表达了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政治理念,在歌颂党的同时,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马超老师演奏的小提琴协奏的《金色的炉台》,旋律节奏优美动人,音色动人心弦,给人感情真挚、细致入微,深情和自豪的艺术享受。张昕鹏老师的独唱《啊!中国的土地》,深情又动人的演唱抒发了对祖国这片土地的热爱,感染着每一位听众。



下半场以教师独唱和交响合唱等表现形式为主。秦缘老师带来的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唱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探索与创新、四十年的繁荣与发展、四十年的奋斗与收获,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制度、道路和文化的自信;孙爽老师的独唱《英雄赞歌》歌颂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艰苦奋斗、敢为人先、敢于牺牲的精神。“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的悠扬抒情歌声中,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们深厚的艺术功底、精湛的表演技巧和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点燃了全场,使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交响音乐、专业合唱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感动了全体观众,给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歌颂祖国、为祖国祝福的精神盛宴。

音乐会在交响合唱《歌唱祖国》的优美旋律中结束,老师和同学的激情演绎带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观众自发与合唱团一起高唱,为祖国70周年生日献上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