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艺术学院党委于今年10月先后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市区和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此次活动,艺术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音乐表演教工党支部、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城关区万达影城集体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榆中新视界影城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中国机长》。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用七个故事,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畅叙新中国记忆。

11-08_184727-46.jpg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主要讲述了在万米高空突遇险情,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的事迹。

 11-08_184727-46-50.jpg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电影里的故事所感动,不少同学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时而心潮澎湃,时而激动落泪。观看结束后,大家围绕电影内容交流观影感想,备受鼓舞,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用青春歌唱祖国,用画笔描绘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b49f665340a3379c8ff7ce13784a776.jpg

 

 

 

(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