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赴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6日,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赴通渭县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学院行政党支部、音乐表演教工党支部、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的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11-08_204101-46.jpg

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用革命传统教育温润初心。

在纪念馆前,学院党委书记陈建恩代表全体师生向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浮雕敬献花篮,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详细讲解下,大家认真参观了榜罗镇会议纪念馆、榜罗镇会议旧址等。详细了解了榜罗镇会议召开的背景、经过及取得的成就。

榜罗镇会议纪念馆是甘肃省国防教育基地、甘肃省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5年9月26日,中共中央及红军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张闻天、彭德怀、叶剑英等同志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抵达榜罗镇,并于27日在原榜罗小学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史称“榜罗会议”。会议改变了俄界会议制定的在接近苏联地区创建革命根据地的既定方针,正式作出将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放到陕北、以陕北为大本营领导中国革命的重大决定,对中国革命的发展产生了极为重要的影响。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近距离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