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艺术学院组织观看生态文明电影《郭富山》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铸牢广大党员、教师生态文明理念,自觉投身生态文明建设,12月25日下午,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工会组织观看生态文明电影《郭富山》。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观影活动。

    电影《郭富山》以生动的情节、感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郭富山同志23年如一日,在“十年九旱” 的甘肃省会宁县进行荒山造林的先进事迹,充分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忠诚担当、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观影过程中,同志们被影片内容深深吸引,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被郭富山同志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同时,对立足本职工作,以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也起到了凝聚和感召作用。

f27b580ed04245a8ba5795a7520de34d.jpeg

src=http___s13_sinaimg_cn_mw690_0021Cnqgzy7f1FjHXfS3c&690&refer=http___s13_sinaimg.jpg

    观影之后,教师代表万应捷同志这样说道:“郭富山老同志用23年真实诠释了现代愚公敢叫荒山变绿洲的精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学习郭富山不忘初心、坚韧不拔的精神,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党委书记陈建恩同志在观看过程中不禁数次泪崩,“郭富山用自己的整个一生去完成组织的嘱托,不忘记父老乡亲的期望,最终让家乡的山头覆盖上绿色的树林,产出甜美的水果。这是一个让人不得不肃然起敬的老人,他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讲多少大道理,但他的行为让我不由得反思。使命和担当这样的大词汇背后,要把群众的托付放在心上,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鞭策自己前行的动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下次去会宁,我要去红嘴山看看那片林子,给郭富山老人献一束花。”

微信图片_20210108152858_副本.jpg



部分图片来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