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彬


0000.png       

       

廖彬

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钢琴专业教师,甘肃省青年音乐家协会理事。

20225月毕业于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学位,音乐教育专业,主修钢琴,师从乌克兰人民艺术家O.P. Shcholkova教授。20108月毕业于乌克兰卢甘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先后跟随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资深钢琴教育家Федоров Б. Г.教授和乌克兰卢甘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овчаренко Г. Ф.教授学习,主修钢琴教育专业,并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20027月本科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主修钢琴。留学期间,与多位艺术大师交流、学习与合作,深得俄罗斯钢琴学派的精髓,并成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兰访问切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主要从事钢琴表演及钢琴人才培养工作,致力于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引入到日常教学中,培养高水平艺术人才。担任研究生和本科生《钢琴主修课》《钢琴辅修课》《即兴伴奏》《中外优秀歌曲弹奏体验》《经典作品中的音乐之美》等课程的讲授工作。主持多项科研和教学研究项目,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教学及研究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三部《高校钢琴教学法课程研究与实践》《钢琴弹奏与名曲欣赏》和《钢琴演奏艺术与修养》。所指导的学生在国际、国家级及省级比赛中获奖百余人次,其中一等奖、金奖六十余人次,多名学生赴国内外一流学府继续深造。曾受邀担任多项艺术大赛评委工作。

联系方式:liaob@l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