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中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节约,我们在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1020日上午,我院携手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共同开展了“节约新‘食’尚-红领巾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秋风寄语,歌声传情”,随着音乐的响起,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我院7名硕士研究生与3名附属学校的小朋友共同唱响了歌曲《我是明星》,他们将“倡节约”的信念融于歌曲之中,仿佛告诉着大家,制止浪费的人都不普通,倡导节约的人都是明星。  

image.png

   在歌声的回荡中,来自附属学校五年级二班的50余名同学,也排着一列列整齐的队伍走进了食堂,他们头戴小红帽,手拿自己叠制的千纸鹤,旨在于用小小的身躯筑造大大的梦,用行动提升广大师生的节约意识。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千纸鹤上都写有寄语,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将手中的千纸鹤送给了现场的哥哥姐姐们,一位新闻学院的同学说:“看到寄语后,我十分感动,没想到正在读小学的小朋友们都这么努力地在倡导节约,在今后,我也会努力做到珍惜食物,不浪费粮食,将文明之风传递下去”。

image.png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效地推动了节约型校园的建设,使节约意识在每一个兰大人心中变得更加牢固。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倡导节约之风,把减少餐饮浪费落实到真正的行动中去,建设更加文明、更有美德的师生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