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11月本科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

学生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为推进学生文明良好风尚建设,培养学生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规范宿舍住宿行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宿舍、琴房卫生环境,2020年111日—1130日,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共组织开展了4次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 

(一)制定宿舍、琴房卫生周检查制度

根据《兰州大学宿舍卫生安全文明标准》等相关文件,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大学生权益服务中心学生部制定了宿舍、琴房卫生周检查制度,于每周日晚对我院琴房、2017-2020级本科生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1.png

学生干事检查宿舍卫生

 

图片2.png

学生干事对宿舍卫生脏乱宿舍提出批评提醒

图片3.png

学生干事检查本科新生安全用电情况


(二)检查结果

2020年11月,艺术学院一共进行了四次本科生宿舍卫生检查,总体情况与10月份相比无明显差别。大多数的宿舍能保持地面整洁、干爽,无乱丢垃圾,乱摆鞋袜,乱放物品等现象。但不足之处在于桌面和床铺。检查中,多数部分宿舍同学桌面干净整洁,少数宿舍桌床铺稍显杂乱,个别宿舍衣物乱放,被子未叠。此外,在检查过程中,同学们对寝室检查配合度很高,无拒绝检查的现象。

11月18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校卫生大检查,院本科生宿舍检查结果均为合格,检查人员对我院部分宿舍提出了表扬

优秀宿舍风采展示:

图片4.png


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宿舍卫生安全意识、督促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障全体学生拥有一个干净美好舒适的宿舍环境。通过11月份的4次检查,我院本科生宿舍整体卫生安全状况良好,但仍存在以下两点问题:部分宿舍桌面不整齐、床铺不整洁。本月检查结束后,学院对有问题宿舍进行了相关统计,便于下月检查工作的开展更有针对性、效率性。   

艺术学院将继续认真扎实开展宿舍、琴房卫生检查工作,督促同学们保持好宿舍、琴房安全卫生,创造更加良好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艺术学院学工组

    2020年11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