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念 ——艺术学院秦缘老师“三走进”纪实


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念,解决学生切实困难,是学校对“三走进”工作教师的期望和要求。艺术学院秦缘老师,积极践行“三走进”精神,从课堂到生活,利用课间时间与其联系的两个宿舍同学进行交流,真正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

面对2020级的新生,秦缘老师对她们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深入了解,尤其对外地同学对本地气候、饮食适应问题进行。她也多次提醒各位同学,面对大学首次期末考试一定要要提前准备,避免“考前临时抱佛脚”。秦缘老师也强调了考试的纪律性,叮嘱假期回家注意安全,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受疫情影响。

秦1.1.jpg 

面对秦缘老师的关心,新生们提出自己的遇到的困难。如安排的琴房人数过多,没有练琴的时间,存在占琴房不练琴的问题,同学们希望学院能合理安排琴房使用管理制度。也有同学提出一楼琴房窗户缝过大,漏风厉害,暖气不足,导致在琴房无法正常练琴练声,希望学院予以维修。此外,还有同学反映学院饮水机过于陈旧,水箱陈垢过多,水质混浊,不能饮用,希望学院能更换饮水机。

秦缘老师了解到情况后首先安抚了同学们的负面情绪,同时第一时间与学院积极沟通,致力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秦缘老师除了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进行询问,还了解了她们本学期所读书籍,鼓励他们多阅读,多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她也向同学们推荐其他书籍,希望他们通过书本了解更广阔的世界。

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念,解决学生切实困难。这就是“三走进”教师秦缘老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