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评价体系,坚持科学育人 ——艺术学院贯彻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总体方案》的学习和贯彻作用,通过主题班会形式,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学习,确保将《总体方案》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学生,真正让学生成为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参与者。

主题4.jpg主题1.png 

主题班会是学院学生政治学习、思想理论提升的重要载体,是学校重要精神传达的思政教育阵地,艺术学院在兰州大学学工部《总体方案》学习要求的指导下,结合《总体方案》具体内容特点,分班级进行主题班会。各班级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副班引导,深入学习《总体方案》精神。各班级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三大方面对文件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尤其对“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和本科生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主题1.png

主题3.png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通过对《总体方案》的学习,学院学生对通过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完善德育评价、强化体育评价、改进美育评价、加强劳动教育评价、严格学业标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方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班级建设、学风养成、勤奋学习做起,践行《总体方案》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艺术学院将继续以《总体方案》为依托,改革学院评价体系,提升教学水平;同时,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主体,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培育优秀艺术人才、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艺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