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1年转专业学生接收工作方案

       艺术学院2021年转专业学生接收工作方案


 根据《兰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2019〕132号),我院对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的学生通过考试择优录取。要求如下:对设计学、音乐表演专业有兴趣,具有较好的绘画能力与设计基础或良好的演奏能力与演唱功底,确有专长、有相关成果,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

  音乐与舞蹈系接收专业方向为:声乐、钢琴、手风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琵琶、二胡、单簧管、古筝。

 美术与设计系接收专业方向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

  经兰州大学艺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决定,由以下成员组成我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建恩  徐建新

副组长:刘江涛

成员:燕昱   杨昆   刘阳    赵闯   王如雪

纪检监察委员:魏韵茗  

具体考核方案如下:

一、转入基本条件

(一)2019级、2020级全日制本科在籍学生(2019级进行专业类内转专业);

(二)在校期间未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

(三)身心健康,符合转入专业相关条件要求;

(四)学生确有兴趣或专长(提供能支撑兴趣、专长的相关证书等)。

二、报名材料

报考人本人身份证、校园卡、加盖所在学院公章的成绩单、相关证书等。

三、转专业人数

转入学生数分别控制在本专业一年级新生总数的10%以内,2020年各专业转入具体名额如下:  

专业接收人数
环境设计2
视觉传达设计22
音乐表演3

四、考核

      首先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笔试,具体内容及分值比例见下表。完成专业能力测试笔试后,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将会通过笔试成绩另行通知。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在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方面的基本素养,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专业的兴趣以及专业能力。

专业基础考试安排表

专业
笔试内容面试内容分值(每科百分制计)时间、地点
视觉传达设计中国美术史、装饰图案
专业相关问题
100届时以电话通知为准
环境设计快速表现、建筑速写中国建筑史相关问题100
音乐表演

基本乐理、视唱练耳

(19级专业类内转专业免笔试)

声乐专业(2首曲子)

器乐演奏(1首曲子)

自带伴奏

100

 五、成绩计算及录取

      总成绩取值,音乐表演笔试科目成绩占30%(每门科目各占15%),面试专业展示成绩占70%排名(19级直接取面试成绩排名);设计学类专业按照笔试科目均值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排名。各专业总分75分为合格线,学院根据拟接收人数和总成绩排名确定接收名单,并将结果与相关材料报送学校教务处。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名应在4月28日-5月8日通过学校OA系统提出申请。

(二)转专业名单公布后,本学期转专业学生须继续在原专业学习,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课,参加课程考核。

(三)期末报到时,学生到教务处领取转专业相关文件,到相关部门办理学分确认等相关手续。

(四)教学部门做好转专业学生档案的移交工作。

      考生须树立诚信考试观念,珍惜个人名誉,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远离考试作弊,做文明考生。所有考试过程学院纪检委员全程参与,负责监督和审核。考生对上述事项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

联系人:王乐、王如雪

联系电话:0931-8912264(医学校区);0931-5292268(榆中校区,如有疑问请先联系此号码)

      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兰州大学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      

                                艺术学院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