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辅修专业学位/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2022年兰州大学艺术学院

音乐表演辅修专业学位/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艺术学院2022年面向全校开办艺术学辅修班,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音乐表演专业肩负着推动民族文化繁荣、提升国家与民族文化软实力及传承发展中国优秀音乐文化的光鲜使命,是我国艺术高等教育中音乐类人才培养的主要专业之一。音乐表演既是创作与欣赏的连接环节,也是作品与听众的沟通桥梁。在综合性大学开办音乐表演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音乐表演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与自由探索的积极性,通过音乐表演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的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扩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学生的就业创业的领域,对提升大学生的审美观和艺术修养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期高等学校人文精神和美育美德的教育氛围的形成的重要举措。

一、培养目标 

音乐表演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旨在与所学专业有机结合的基础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一定的音乐技能和音乐理论基础、具备较强的舞台表演能力与音乐鉴赏能力、一专多能、跨学科思维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学制、学分要求

学制:2年,最多不超过3年。

学分:

1.辅修专业学位:修读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完成辅修学士学位教学计划并获得规定的56学分,且达到辅修学士学位授予要求的,准予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2.辅修专业: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并获得规定的34学分,在主修专业毕业证书上注明辅修专业学习经历,且此学分不计入学生主修专业课程学分。

三、辅修证书发放形式和要求

1.辅修专业学位:辅修专业学位及学历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中标注,不单独发放学位证和毕业证。对没有取得主修学士学位的学生不得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2.辅修专业:辅修学历在主修专业的毕业证中标注,不授予学位。对没有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的学生不得授予辅修专业学历证明。

四、收费标准及方式 

1.收费标准

依据学校有关规定,按照单独开班、每学分150元人民币的标准收取学费,其收取方案分别如下:

辅修专业学位:56个学分(包括毕业论文),每个学分150元,共计人民币8400元。

辅修专业:34个学分,每个学分150元,共计人民币5100元。

2.收费方式

复试通过后进行通知。

学生需及时缴纳学费,不交纳学费者不能参加课程学习和期末考试。如因学生个人原因中途辍学等均不退学费。 

五、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四年制二年级、五年制三年级的本科生。 

2.在校期间受到过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者不可报名。

3.学生如获录取,须遵守艺术学院关于辅修相关管理规定。

4.2022年艺术学院音乐表演辅修专业以及专业学位招收方向:

 

序号

方向(含辅修专业及专业学位)

招收人数(人)

1

钢琴

10

2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

10

5

单簧管

4

6

手风琴

4

7

琵琶、阮

4

8

二胡

4

9

古筝

4

总计

40

 

六、授课方式 

1.开课时与主修专业同步进行,根据辅修报名人数确定是否单独编排,绝大多数课程安排在周一至周五晚上9-11节或周末进行。 

2.所有修读课程均单独考试或考查,期末考试通常安排在期末或随堂进行,无故缺考视为旷考,取消补考资格,后果由本人承担;如与主修专业课程考试冲突时可按照教务处规定申请缓考。 

七、报名事宜 

1.有意报名者请选择填写《艺术学院辅修报名表》相关信息(附带盖章后的历年成绩单),发送扫描版文件至邮箱art@lzu.edu.cn,邮箱主题标题和附件都以”姓名+音乐表演辅修报名”命名。我院将根据报考条件进行筛选后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名单、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将通过QQ群形式予以及时公布。

2.考核说明:辅修专业无需考试,辅修专业学位需参加考试(报名同学须准备两

首曲目,考试时抽取其中一首进行演奏)。

3.报名时间:发布公告即日起截止到2022年7月7日前。

艺术学院--辅修报名表.doc

 

 

联系人:王如雪   

联系方式:0931-5292268

 

 

 

艺术学院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