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设计”微专业招生简章

“数字媒体设计”微专业招生简章

一、专业简介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方向设立于2008年,学科发展依托兰州大学综合办学平台,注重结合学院艺术设计教育传统优势,采取多学科交叉教学模式,以适应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和要求,满足社会对数字媒体创新人才的迫切需要。本学科以现代艺术设计为基础,以数字媒体技术为依托,发挥文字、图形、影像、声音等元素的综合媒介效应,依托学校综合性、多学科优势,注重学科间的交叉和融合、优势互补,深化改革,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理念和精神、动手能力强的数字媒体设计人才。

二、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设计微专业旨在与学生的主修专业有机结合,以传统美术为基础,数字媒体设计为核心,多学科交叉渗透,培养具有国际文化视野、深厚设计素养和较强实践能力,能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和数字媒体技术开展新媒体艺术创作相关领域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学生部分作品


三、师资力量

数字媒体设计基础教学体系相对完善,拥有西北五省一流的师资力量和一流的艺术实践工作室。微专业现有专职教师6人,微专业课程人均1门。

四、招生条件

(一)招生人数

五年学制2022级—2019级、四年学制2022级—2020级本科生共30人。

(二)申请条件

1.有一定美术专业特长或爱好美术的学生。

2.学有余力,主修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3.未修读其他微专业。

五、报名方式

1.1月6日—2月10日,请有意向的学生填写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m/PTo1x40.aspx#

2.2月13日—2月17日,请下载、填写申请表,并经所在院系审核签章,将申请表扫描成PDF发送至邮箱art@lzu.edu.cn,同步发送表格Word电子版。

申请表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EkTi3gxwl8jn_irxwtTfsQ

提取码:xh9i

图片4.jpg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931-5292268

QQ交流群:724085195

地址:榆中校区闻韶楼211办公室

六、修读年限

修业年限为一年半,主修专业、微专业课程有考试违纪、作弊记录者取消修读微专业资格。

七、学分与证书

修读数字媒体设计微专业的学生,完成微专业教学计划并获得规定的学分(教学计划表中的专业课必修课,共10学分),颁发数字媒体设计“微专业”证书。

 

课程设置及学时学分分配表

16728188293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