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临夏市开展双联实践活动

为扎实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8月28日--8月29日,由艺术学院三十余名师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临夏市枹罕乡铜匠庄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双联实践活动。

8月28日在铜匠庄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沙鹏、院长项亮等领导干部首先与村委会有关负责人就近期双联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双方希望通过扎实有效的合作与配合,为当地贫困户解决切身问题,将“双联”工作落到实处。之后,学院领导一行走访了联系户马艾卜、马哈比、郭银梅等家庭,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来的生活状况及经济生产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并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30名同学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分组对42个联系户家庭进行了深入走访调查,通过询问联系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对“双联”工作开展以来的满意情况和未来期望,全面掌握这些家庭的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双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及时把脉。走访调查的同时,同学们还向当地村民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国家及地方惠农政策和家庭常见病防治宣传手册,对群众关心的政策进行了耐心宣传和解答。通过两天的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切身体会了农民生活,实地了解了农村经济发展和教育医疗卫生状况,倾听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艺术学院多次进村入户了解对口联系点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困难群众需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为“双联工作”的开展寻求新思路、新方法,力图工作重点贴近群众生活。通过具体实践,实现作风转变,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