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1级甘肃省歌舞剧院实习汇报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4年12月10日晚19:30,兰州大学艺术学院2011级甘肃省歌舞剧院实习汇报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闻韶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此次音乐会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出席本场音乐会的领导有: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兰州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陈文江、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沙鹏、艺术学院院长项亮、艺术学院副院长尚竑、冯霞、艺术学院副书记王仕丁、艺术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刘江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另外还有艺术学院全体师生。

艺术学院2011级音乐表演班共有2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实习,在班主任秦缘老师及杨坤老师的带领下,每个学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甘肃省歌舞剧院老师们炫鼓表演《炫影》中,音乐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歌舞剧院老师娴熟的技巧,丰富的情感,那一个个流动的表演动作让在场的所有观众都展开了无限的遐想。

此次音乐会有男女生重唱《幸福赞歌》、男声独唱《怀念战友》、男生三重唱《我的太阳》、钢琴四手联弹《贝多芬D大调奏鸣曲》、女生小合唱《牧笛》、《打起手鼓唱起歌》、男声独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弦乐四重奏《嬉游曲》、男生小合唱《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以及歌舞剧院老师带来的器乐组合《中国龙》等,音乐会高潮迭起,女高音独唱《一首桃花》、琵琶二重奏《天山之春》让人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民间音乐的博大精深;钢琴独奏《李斯特超级技巧练习曲第十首》以及男女二重唱《告别时刻》则让人们感受到西方古典音乐的独特魅力。音乐会在男女四重唱《相亲相爱》、大合唱《共圆中国梦》气势恢宏的乐曲中结束。

艺术学院2013年在甘肃省歌舞剧院建立音乐表演专业实习实践基地以来,将实习实践一直作为长期以来的一项常规教学工作,目的是为了检验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成果,也是艺术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的一项活动。艺术学院始终坚持艺术实践的根本目的在于培养音乐人才的理念,培养人才的基础是专业技能和基本理论的训练,而检验音乐人才培养的成果,只有通过社会音乐实践才能体现出来。这也是我院在实习结束后举办汇报音乐会的原因,相信艺术学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向着国际化的音乐学院标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