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新闻网】艺术学院搭平台、拓市场 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艺术学院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就业工作理念,强化顶层设计,抓好就业指导,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

5月16日,学院邀请武警某部文工团负责人一行到学校宣讲文艺兵征兵政策,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出席宣讲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文工团负责人首先在本部为2014届毕业生解读了国家关于本科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从入伍大学生选拔优势、优待标准、学业问题、退伍优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当天该团负责人又赶往榆中校区为1-3年级本科生就在读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关事项进行了宣讲和指导。

宣讲会上,同学们踊跃咨询、热情交流、全方位沟通。毕业班同学感谢学院为他们提供了了解军旅生活、展示个人能力的机会,多位同学现场表达了入伍意愿。低年级同学纷纷表示将更加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为今后实现就业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据了解,艺术学院积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举全院之力为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通过上下联动,构建师生协力的工作网络;主动出击,拓展“新兴”就业市场;量体裁衣,为毕业生推荐“对口”单位;有效开发,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等办法,引导广大毕业生理性就业、智慧择业、激情创业,使学生能找到适合自我发展的岗位和空间。今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大有好转,根据目前统计结果,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倍。

转自兰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