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赴会宁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4月5日,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学生骨干近四十人前往会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10时,艺术学院师生在会宁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前,奏唱国歌,向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全体师生还在会师纪念塔前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整齐有力的宣读声彰显师生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艺术学院师生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一行人跟随讲解员参观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纪念馆内,我院师生认真聆听红军三大主力军在会宁会师的英雄史诗,过雪山草地、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历史场景伴随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生动的展现在眼前。小红军舍命救会宁人民魏煜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动,讲解员现场唱起《小红军之歌》,也让参观的师生感受到深厚的军民情。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中不畏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永远把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


下午,师生前往会宁桃花山,参观长征微缩景观。桃花山上,桃花山上,师生展开微团课,分享从讲述入党入团故事开始,重温入党入团初心。而后,艺术学院2017级团员张学峰作为当地同学为大家讲述国家级贫困县会宁的新变化,望山下高楼林立,生活祥和,每位同学都切实体会到了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学生团委副书记韩东号召全体团员青年: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应牢记青春使命,积极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旨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增强团员“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让同学们精神得到洗礼的同时,也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要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