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团骨干在榆中校区闻韶楼美术211教室进行了集中收看。各基层团支部根据课程实际,认真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团员青年们围绕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表达学习体会。

“自古英雄出少年”,习总书记列举的古今中外的优秀青年让我感触颇深,毛泽东参加中共一大28岁,江姐牺牲时29岁,邱少云牺牲时26岁,雷锋牺牲时年仅22岁。这些优秀青年先辈们让我汗颜的同时也激发了我努力拼搏的斗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尹舒畅:

作为新时代有为青年,我们不可以满足现状,要有危机感,要有把工作和学习做到最好的信念,不断的学习,进取,充实自己的生活。 我们青年人要向先辈们,传承五四精神,坚持不懈,克服困难,团结一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习而努力奋斗。

3.2015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生王颖:

“五四”运动以来,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还是社会主义建设中,“五四”精神都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作为青年人的一员,我们要有所担当,在了解中国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艰苦创业,身体力行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

4.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黄玉洁:

今天的学习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习总书记所讲的第四条:“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大学期间,我学习软件以及专业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才干。我即将从学校转换到社会,工作后,我要将知识运用到实际。多走出去看看,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5.2015级音乐表演器乐专业本科生周琳:

回首中国历史上所有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人,影响社会发展的人,大都在青年时代树立了高远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社会责任感,与祖国同命运,勇当时代责任,肩负民族振兴。祖国、社会关心支持我们青年,我们青年也应为祖国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6.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周静:

作为一名艺术设计学生,创新既是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又是时代设计的要求。我们必须提高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只有提高我们自己的创新能力,才能提高国家的创新能力,为国家的创新体系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