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7日,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医学校区第三教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仕丁,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乐老师及在校的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由王乐老师带领在座的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接着,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受。同志们发言踊跃,以身边的事例来说明高校环境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围绕同志们在发言中提到的新鲜观点,王乐老师及其他学生党员也积极分享感受,补充观点。特别是参加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准备以后从事教师职业的几名毕业生党员,他们从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角度,憧憬如果自己成为一名教师,如何在给学生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自觉加强对自我的要求和对学生的思政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已经获得推免资格的毕业生党员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完成学业走向社会,也将成为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如果没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指引我们前进,何谈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会议的最后,党委副书记王仕丁就今天的学习会议谈了他的看法。王书对此次学习会议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同学们发言踊跃,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谈出了很多有意义的话题,达到了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效果。王书记指出,无论作为一名教师还是大学生,都要做到知行合一。要将思想教育贯穿于教学和实践当中,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使得思想和行动高度一致,真正实现党员的榜样作用,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


通讯员:冯国威
来源: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