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总书记“8.19”讲话精神 并对下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

9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医学校区学院第二教室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学院党总支中心学习组成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学院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及学院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沙鹏主持。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积极向上的思想动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凝聚13亿人的奋进力量。弘扬主旋律,社会思想就有了主心骨;传播正能量,社会发展就有了动力源。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无论是党和人民奋斗历程的宣传教育,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重大成就和进步的宣传教育,或者是先进人物先进典型的宣传教育,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夯实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为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精神力量。沙鹏强调,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召开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这是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沙鹏要求,学院各支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要求和部署认真执行,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环节,学习要落到实处,工作要见到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在青年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努力贯彻执行。会议对在全院范围内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做了部署安排。

学习结束后,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做好近期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在近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的通知》、《关于建立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事项台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前一段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校党委近期的相关部署,就继续听取意见、梳理问题、分类整理、建立台帐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会议最后,在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领导的指导下与会人员填写了兰州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