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为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使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发挥党委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党建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三大作风之一,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党的建设的法宝,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本要求是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党员特别是党委委员是群众观察和了解党的形象的窗口,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特质,才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党委委员联系群众长效机制,才能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拓展联系群众的途径,丰富服务群众的内容,畅通群众意愿表达渠道,构建党群互动平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团结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共建和谐奋进学院。

二、联系内容和要求

1.自觉地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和深入细致的宣传解释与思想政治工作,把党的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严格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群众疾苦,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3.每个党委委员都要做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虚心听取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4.原则上每个党委委员联系1至3名群众,联系对象或本人发生变化时由学院党委及时调整。

5.党委委员在联系过程中,要着重从思想上、工作上进行帮助,形成一种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氛围。

6.建立谈话制度。党委委员在联系过程中,每学期要主动邀请联系对象进行谈心谈话,谈话次数不能少于2次/人,每学期听取联系对象汇报工作1次。

7.建立联系反馈制度。党委委员要将联系群众的情况和群众反映困难、问题尽量解决或及时向学院党委反映。

三、对联系工作考评

1.学院党委每学年召开1次群众座谈会,听取群众对党委委员联系工作的评议,听取党委委员对联系群众工作情况的汇报。

2.学院党委将联系群众工作列入党建目标管理考核指标,每学期对联系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3.学院党委及时掌握联系群众工作典型事例,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

中共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