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开展教学实践交流活动

6月1日,兰州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17名硕士研究生,在马若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的DH设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聆听多位设计师的项目分享并作专业交流。本次活动以学校培养高水平综合性艺术人才的教育目标为基础,强调艺术创作的实践性,重点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实践创作能力。以课程为依托,从具体建筑材料着手,了解当下公共环境设计的需求,运用艺术设计理论和技能解决社会生活中的项目需求。

N20190604190158.jpg

负责人徐岩设计师带领大家参观DH设计中心

N20190604190211.jpg

向学生介绍最新建筑装饰材料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同时还是学院研究生课程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这种开放性的实践教学方式,开拓了学生的设计思维和视野,提升了实践能力。对提升《城市公共环境设计研究与实践》课程教学质量,深入了解环境设计的方法流程、空间设计、材料应用、施工方法等具体实践应用有积极意义,是一次理论与实践教学的体现。


交流结束之后,同学们对这次教学学习进行有效反馈。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到如何将设计与实践更好地联系起来,如何解决设计项目的工作流程以及在日常设计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这次活动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同学们都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N201906041903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