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N20190604182645.jpg

5月22日上午,兰州大学艺术学院2019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甘肃省艺术馆开幕。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联仁,兰州大学副校长、艺术学院院长范宝军,甘肃省文学院副院长滕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骁勇,甘肃省美协副主席张芳,兰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殿声,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冯炳超,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系主任鹿熙军,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肖发展教授,兰州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志明,兰州设计师协会会长马永泽,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徐岩,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建恩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燕昱主持。

N20190604183516.jpg

范宝军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展出的设计作品凝聚着2019届毕业生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心血和智慧,作品的艺术性高、创造性强,充分体现了艺术学院“发挥综合优势,弘扬传统文化,倡导艺术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的办学理念,和设计学科兼具深厚文化底蕴与前沿设计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他勉励毕业生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要以乐观旷达的心态和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不忘初心、奋力进取,自强不息、独树一帜,实现心中的远大理想。

N20190604183532.jpg

潘义奎代表嘉宾致词,他充分肯定了毕业作品的水准和质量,对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对艺术学院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N20190604183548.jpg


N20190604183554.jpg

2019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张洁琦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周静分别发言,她们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学以致用、贡献社会。

N20190604183606.jpg

王登渤深情回忆了他在兰州大学就读、执教的经历,并对当时在简陋环境中坚持美育教育、为初创不久的《读者》杂志绘制插图的美育教研室各位先贤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王登渤指出,在美育教研室基础上发展壮大起来的艺术学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育出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艺术人才,成绩来之不易,并必将取得辉煌。

观展后,各位来宾普遍认为本次作品展种类多、质量高,全面展示了艺术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成果。

据悉,本次展览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为契机,以“百十芳华 ﻪ奋斗征程”为主题,共展出了2019届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和环境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三个本科专业方向共74名学生的550余件作品。毕业生们充分挖掘甘肃石窟艺术资源和地域文化资源,通过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家具设计、环境设计、动漫插画设计、衍生品设计、文创产品等形式进行再创造。其中有传承甘肃石窟艺术的设计,如何娅娅同学基于敦煌故事创作的绘本《善友传》,何杨同学的插画“敦煌”,陈洋同学等基于丝绸之路的动画“寻迹”;有聚焦于本地民间艺术的设计,如张洁琦同学的“中阳民间剪纸艺术展示馆设计”;有基于新农村的景观设计,如姚张堡同学的“柳湾村新农村景观设计”,田艺龙同学的“鲁中南乡村公共空间景观设计”;有基于社会现状的设计,如赛明慧同学的“微污染”作品,周静同学的“TALK”招贴,何博同学的“不要”插画作品,宋芳芳同学的“碎片化时间”,希尼梦柯同学的“进化菜单”招贴设计,高凌翔同学的“不正当交易”装置作品,刘佳怡同学的“996”作品;有徐晨蕾同学基于情感因素的“热力诗词”,有赵伟同学基于电子图像设计的蒸气视幻艺术招贴;有基于本地景观的再设计,如杨宜伟同学等“兰州市七里河区阿煤业工业区景观改造”;有基于特殊人群的空间设计,如蔡璐月同学等“盲人植物体验馆展示设计”,唐迎同学等“基于儿童自闭症行为的设计研究:兰州凡尘安星特殊教育机构建筑改造项目”;有韩君安同学等“基于后自然主义设计的参数化探索”;有王颖同学等基于传统经典文化的动画“幻游记”等。这些具有丰富内涵与审美形式的设计作品,展示出兰州大学艺术学院近年来实施教学改革、教学创新的丰硕成果。本次毕业生作品展即日起至5月25日面向全社会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看。







部分作品欣赏:

















校外媒体报道:

【甘肃电视台-午间20分】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展出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

http://www.gstv.com.cn/news/folder45/2019-05-23/926254.html

【兰州日报】兰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幕

http://rb.lzbs.com.cn/html/2019-05/29/content_241221.htm

【兰州零距离】兰州大学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http://www.lztv.tv/folder36/folder37/folder40/folder97/2019-05-28/152089.html?spm=0.0.0.0.suYx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