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艺术学院举办“Cadenza系列音乐分享会(五)——春天”

月14日晚,“Cadenza系列音乐分享会(五)——春天”在榆中校区闻韶楼音乐厅如期举办。

此次音乐会以春天为主题,以室内乐演奏形式为主,选取了三首横跨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经典作品,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马超、高嵬、陈辉、张宁宁等携在校本科生与兰州交响乐团演奏家倾情演绎,并特邀兰州市第十四中学附属西北音乐学校教师段炜担任指挥。


音乐会伊始,张宁宁与马超带来第五号小提琴奏鸣曲OP.24,F大调《春天》。这首作品共四个乐章,小提琴与钢琴在转调处理、慢板“对答”的呼应中,荡漾出迷人的浪漫色彩和“春天”的温暖感。


由马超、陈辉、张宁宁三位演奏由阿斯托尔·皮亚佐拉创作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这首曲目不仅描绘了布宜诺斯艾利斯这座城市的美妙生活,同时也是向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大师维瓦尔第的《四季》致敬,致敬大自然、致敬一切纯真的美好。

N20190522163810.jpg

音乐会邀请段炜担任指挥,由艺术学院器乐专业教师为主体,与学院优秀学生共同演奏了维瓦尔第的《四季》之《春》。这首作品旋律优美,曲意清新,在这个春末夏初的季节里,带给观众无尽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