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夏日炎情·公益当下——兰州大学赴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暑假,兰州大学赴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开启了实践活动。这次的活动不仅能增加我们的阅历,更重要的是唤起了人们对老人的重视。本次去敬老院实践,目的是为了服务老人,同时为他们带来精彩的表演。

参与本次实践的几位同学利用在火车上的闲暇时间针对本次活动展开热烈讨论。虽然面对着许多仍未解决的问题,但同学们不失信心,争先恐后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将查询资料与交换想法相结合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每个人脸上洋溢的是年轻的笑容,展现的是青春少年少女独有的风华正茂。

八月一号,实践团成员一道奔赴当地敬老院。成员们从早晨进行到中午的热火朝天的卫生清洁,让老人生活的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加入到老人们的闲聊中,迅速拉近了彼此的关系。从室内到室外,从床铺到楼道,从陌生到熟悉,一条连接老与少的桥梁已经悄然构建。

在经过与老人们一周的相处之后,实践团成员决定为老人闲暇的下午时光增加些许与往常不一样的精彩。我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色,为老人们准备了简单的文艺演出。图中张霄与何家璇同学为老人们带来的是精彩的二重唱夕阳红。艰苦的条件并没有磨灭成员们的积极性,演出完毕后,成员们的演出得到了老人们一致的肯定。

 

在经过了31天的实践后,成员们与敬老院的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结束实践之后,我们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成员们在实践中学会了吃苦耐劳,怎样与老人们更好地交流。这次实践增强了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并且希望社会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怀与关爱。

 

来源:兰州大学赴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