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9年校级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结项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1211日下午,艺术学院2019校级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结项答辩会在闻韶楼美术212教室举办。此次结项答辩工作邀请了美术与设计系马若琼老师、孙晓勇老师,音乐与舞蹈系杨谨老师、孙爽老师以及团委书记王乐老师担任评委。会议由艺术学院团委创新发展实践中心负责人侯辰宇周博文同学主持。

本次答辩会共有15支团队参加答辩由幻灯片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组成,各团队从项目背景、内容、创新点、研究过程、取得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展示。评委老师就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给予各支团队鼓励和支持。

今年的校创团队整体表现十分优秀,让评委老师和现场同学眼前一亮。其中有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凝练和再创作,发挥专业所长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有针对现实社会问题开展的研究,结合艺术专业与高新科技解决现实问题;也有通过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聚焦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开展深度调研并提供相关对策此外,各校创团队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IT技术等新媒体形式,提升项目的宣传度和影响超人气的宣传效果和精美的视频不仅生动地展现了项目实践的过程,也活跃了现场气氛,振奋人心,为低年级的同学树立了好榜样。

 

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引导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紧扣时代主题开展项目研究,不仅拓展了大家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运用成果服务社会,同时也增强了多学科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优质人才。

部分项目成果展示

来源: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