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善行100”活动

     20191027日到2019128日,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善行100活动,用自己暖暖的爱心和满满的热情,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默默地做帮助孩子们成长的“盖世英雄”。

每个活动日,清晨七点,迎着早晨的清冷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体育馆侯校车,跟随着自己的网点负责人一起乘车到达指定的善行100活动网点。到达指定地点,网点负责人先给志愿者们进行一次集体培训,给志愿者们分发物资、搬桌子、张贴海报、摆放宣传单以及志愿者证书,安顿好固定的善行100网点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为时一天的善行100志愿活,他们分组展开劝募活动。

募捐活动的过程是艰难而漫长,志愿者们一次又一次鼓起勇气出击,会因失败而沮丧,又会重新振作起来投入工作。他们身披红色披风的身影穿梭在兰州市的各个角落,他们用最真诚的行动,为孩子们的冬日送去温暖。每个周末的善行100活动持续至当天下午五点左右结束,网点负责人组织点名,拍照留念,整理物资,并和志愿者们一起坐校车返回校区。虽然每周的募捐金额不多,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艺术院参与善行100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积极性很高,人数规模在全校排前列,学院各个年级的志愿者们都参与其中。参与劝募的杨冬冬同学在谈到参与善行100志愿活动的感受时,认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点点滴滴感触颇深。即使遇到挫折也没有灰心丧气,这反而让他体会到了志愿活动是平凡而有趣,朴实而又精彩,充实而有意义的,哪怕只有一百分之一的可能性,也要勇敢尝试,在一次次的挫折中总结经验,获得成长。

 

 

通讯员:乔羽

来源: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