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基本素质培训顺利开展

11月14日,学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基本素质培训在天山堂A305顺利开展。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公文写作、word与ppt制作及工作礼仪。本次培训主讲人是来自秘书处的张鸣、白婉辰、司文韬同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事参与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120233806.jpg

培训开始,张鸣同学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实用性、真实性、规范性。指出公文写作要做到语言平实、精确;条理要清晰通畅;格式要统一规范。在讲解的过程中还展示了模式和样板,方便同学们理解书写格式和要求。最后分别针对通知、通报、工作报告、会议记录、请假条等公文类型向干事们介绍写作技巧和方法。

微信图片_20191120233820.jpg

紧接着,白婉辰同学讲解了如何运用和操作word与ppt。具体分为三个部分讲解,分别从内容编辑、ppt美化设计、word的操作方法一一讲解。重点针对word与ppt具体操作、使用进行现场演示。

微信图片_20191120233822.jpg

最后,司文韬同学通过学生会工作中经常出现的对话切入,幽默风趣的向大家说明基本礼仪在工作的重要性。她说道,在日常的交流中要尊重他人、不能随意打断他人说话、要善于倾听、积极反馈意见、注意文明用语等。

 微信图片_20191120233825.jpg

培训会还插入了提问环节,通过积极互动帮助同学们掌握培训知识。参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迈出了培养和提升团委、学生会每一位同学基本素质的第一步。祝愿每位同学都能成为“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优秀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