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辩论队成功晋级“英才杯”新生辩论赛八强啦!

激烈的“英才杯”新生辩论赛已进行到第二轮,在大家一周的努力配合之下,我院辩论队成功进入八强。

微信图片_20191120231904.jpg

下面就进行到我们的采访环节

 

微信图片_20191120231925.jpg

正方四辩:张晓晓

Q:这次场上发挥感觉怎么样?

A:讲实话这次并没有发挥得很好,主要跟辩题有关,正方有个论点没有立住就给了我们机会能够揪着打,幸亏教练和学长给我们传授了打政策辩的技巧,这是我们获胜很关键的一个原因,这次的三个队友真的是超给力。

Q:感觉准备的充分吗,还有什么缺点需要改正?

A::要改正的论点太多了(哈哈)让我一一列举,还是在场上抓对方弱点的时候抓的不到点,可能就放过对方的漏洞,也许就是一两句话的差别,攻击效果就差出来很多。

Q:进到了八强,觉得自己哪方面得到了提升?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跟队友之间的契合度提高了,打了三场比赛,每一场和不同的队员组合,让我知道面对不同性格的人要怎样配合,磨合队友之间的关系,再就是跟队友和教练之间的友谊真的坚固了很多。

Q:十个字以内描写自己的心情。

A:赢得开心,睡得放心。

 

微信图片_20191120231928.jpg

正方二辩:韦一凡

Q:这次场上发挥感觉怎么样?

A:因为是第一次当二辩所以感觉发挥的不是特别好,就是抓不到政策辩攻击点,但是起码可以接持上去。

Q:感觉准备的充分吗,还有什么缺点需要改正?

A:这次可能准备的不是很充分,主要是因为辩题的原因,不过赢在了对面准备的更不充分的上面,经过这次险胜,觉得确实需要锻炼自己想法和思维的速度。

Q:想对下一场的比赛的同学说什么或者有什么经验和建议?

A:资料一定要准备充足,紧抓对面的小辫子和对面论点的漏洞,稳住!

Q:十个字以内描述下自己的心情。

A:努力没白费,嗨!哈哈。

 

微信图片_20191120231932.jpg

正方一辩:罗丽丽

Q:这次场上发挥感觉还满意吗?

A:这次发挥的还可以吧!不能算是最好的状态。

Q:感觉准备的足够充分吗,还有什么地方有待改正?

A:准备的相对不是很充分,因为是政策辩嘛,第一次接触,所以感觉不是很了解准备工作,下次如果再打政策辩的话,应该去对正方的辩材再去有一些深入全面的了解。希望自己下次发问或回答是,能快速以一个清晰明确的思路抓住对方漏洞弥补我方不足。

Q:进到了前八强,觉得自己哪方面得到了提升?

A:感觉自己辩论时的反应能力,和答辩能力得到了提升,对辩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Q:现在有什么想说的?

A:期待与下次的辩友的精彩的辩论,大家一起在辩论中增进友谊,一起在辩论中学习、进步。

Q:用十个以内的字描写一下现在的心情。

A:激动,兴奋,小期待。

 

 微信图片_20191120231936.jpg

正方三辩:彭诗淇

Q:这次场上发挥感觉怎么样?

A:感觉没上次那么好,前半场的时候还不在状态但是后半场调整过来了。

Q:感觉准备的充分吗,还有什么缺点需要改正?

A;确实要比对面准备的充分才带来了这次的胜利,因为对面很多都是临场反应,不太清楚我们这边打的论点,所以我们才险胜。

Q:你认为能赢得关键是什么呢?

A:就是一定要稳住心态,就当对面是大萝卜,一个萝卜一个坑,尤其是被对方提问的时候,一定要想好再说,不然会对之后的同伴造成很大困扰。质询的时候一定要揪着打打崩为止和把对面论点带歪。

Q:十个字以内述下自己的心情

A:我现在可以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