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19级新生参观兰州大学博物馆

为传承优良校风,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10月31月下午,在学院的组织下,艺术学院19级新生首次参观了兰州大学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91120224845.jpg

在解说员学长的带领下,同学们看到了黄河古象化石,它出土于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板桥乡。距今约200-250万年。黄河古象化石是中国古生物发掘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人们了解甘肃地区的古地理、古气候的珍贵资料。

微信图片_20191120230050.jpg

微信图片_20191120230052.jpg

微信图片_20191120230054.jpg 

兰州大学校史展里,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而全面地再现了兰大经历的百年沧桑风雨路,使大家了解了兰大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具有丰富内涵的兰大精神。

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的是生物与环境展厅,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们映入眼帘,一个个标本栩栩如生。这就是神奇动物的所在地。

同学们似乎对这些神奇动物十分有兴趣,走进仔细观察,用相机记录着他们不一样的动态。

 微信图片_20191120230107.jpg

这一次的校史博物馆参观,让我们又一次清晰的认识了兰州大学。展厅中的一副副兰大先辈的照片,百余年来的成就,教学仪器,充分展现了数代兰大人扎根西北、胸怀天下的浑厚风骨。但是,最让我们震撼的,是兰州大学的精神,是独有的, “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是每个兰大人的信念,兰大人脚踏实坚定的追求梦想,所有梦想汇成巨大的力量,推动兰大不断前进,创造历史奇迹!  这次参观,让兰大的精神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更加敬重、热爱兰州大学,一起创造和迎接兰州大学更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