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乌兰牧骑“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与艺术学院师生开展专业交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应学校邀请,内蒙古乌海市乌兰牧骑“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近日来我校举办专场演出。

10月11日上午,乌海市乌兰牧骑与艺术学院师生交流演出在闻韶楼音乐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以乌兰牧骑带来的蒙古族舞蹈拉开帷幕,特色的蒙古族舞蹈与蒙古特色音乐相结合,使同学和老师们感受到了来自内蒙古的民族风情。

微信图片_20191120222332.jpg

艺术学院杨昆老师与乌兰牧骑的歌唱演员合作演出《我爱你中国》,两人用音乐表达了共同的爱国之情。

微信图片_20191120222344.jpg

除了乌兰牧骑“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带来的精彩节目,艺术学院的师生也精心表演了独舞《寂静的天空》、二胡齐奏《葡萄熟了》、二重唱《苏幕遮-别恨》、独唱《又见鸿雁》等节目。

演出最后,由艺术学院刘院长伴奏,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激昂的歌声中,此次交流演出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