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19年研究生迎新典礼暨入学教育

9月5日下午14点30分,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城关校区东区勤博楼阶梯教室举行。出席此次迎新典礼的领导主要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建恩,院长徐建新,党委副书记马赛风,副院长燕昱、刘江涛。艺术设计专业和音乐专业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等参与了此次迎新典礼。副院长燕昱担任主持。 


 

 

 典礼第一项是由各位新入学的研究生做自我介绍。各位研究生就本科就读情况、专业、兴趣爱好等方面内容分别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为整个新生典礼营造了欢快和谐的氛围。

  

在研究生介绍完各自情况后,艺术学院副院长燕昱就艺术学院情况和研究生培养计划的修订和课程设置为研究生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建恩、艺术学院院长徐建新进行了讲话。陈书记主要通过如何做好一个研究生为主题向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读研是做什么,如何做好研究生等一个个问题,然后陈书记用自己的理解向各位研究生进行了解答。徐建新院长指出要充分利用兰州大学这个平台,广泛摄取知识,综合发展自己,全方面的提高自己。之后研究生导师代表燕仲飞、研究生老生代表杨闯和研究生新生代表李俊颖依次进行了发言与分享。

在研究生新生典礼结束之后展开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在研究生入学教育中,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赛风首先为研究生新生就安全教育问题进行了讲解,马书记主要通过意识形态问题、安全教育问题、学术不端、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依次向新生进行了阐述和讲解。随后燕副院长就学风问题对研究生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同时燕昱院长也通过自己对艺术的理解给新生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燕院长指出知识是有结构的,要文以载道,要充分利用学科资源和综合院校的优势资源,综合发展自己。最后研究生教学秘书白红菊就研究生开课和选课计划以及教学说明向研究生进行了讲解,为研究生在选课问题上进行答疑解惑。

在迎新典礼及入学教育大会之后,音乐和艺术设计班分别进行了班长和团支书遴选,各竞选人通过自我详细介绍后由班级投票选出,搭建学生与学院、老师之间的桥梁,更好地服务师生。

 

来源:艺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