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爱心,无悔奉献”——艺术学院组织召开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

为了向更多的人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于5月23日在天山堂b407举办了志愿服务分享交流大会。


会议开始,全场齐唱团歌。紧接着我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韩东为会议致开幕词,号召同学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奉献中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向优秀的志愿者学习。

20190625_101926_033.jpg

接着是优秀志愿者的分享,启明星社团外联部负责人讲述了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赴山区支教的经历。他说:山里的孩子缺乏教育资源,没有父母的陪伴,我们以适合的方式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抚慰、知识上的教导。我们最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也许最后就改变了世界。

自强社医学校区负责人以公益为出发点,说道:公益就是公众的利益,维护公众的利益是承担应有社会责任的体现,其实也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


文化行者优秀志愿者代表韩东洁介绍了文化行者公益最初的出发点:以帮助少数民族传承他们的优秀文化,寻找安妮、河西贤孝、阿利亚养成计划等。表示一个优质的项目需要从确立目标到组建团队,再分工评估、实地考察、计划时间、确定预算,之后去进行活动,最后做活动评估的过程与注意事项。


台下的听众们倾听了优秀志愿者们的发言,感触颇深,并决定以他们为榜样,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志愿者。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此次分享会宣传了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大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社会担当和服务社会、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一入青协,终生青协,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服务,且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