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艺术学院院长徐建新教授笔墨寄情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全国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响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面对疫情,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徐建新教授拿起手中的笔,用多种创作形式,描绘在疫情救治、防控第一线中逆流而上的医生、护士、军人、科学家、社区工作者、媒体记者等新时代的英雄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彰显他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中国画作品《长城》(尺寸180*90cm)


中国画作品《国之柱石》(尺寸180*90cm)


中国画作品《守护者》(尺寸180*90c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徐建新教授密切关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心系武汉、心系疫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拿起手中的画笔,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4.jpg

书法作品毛泽东《七律二首·送瘟神》节选(尺寸68*68cm)



书法作品毛泽东《七律二首·送瘟神·其一》(尺寸68*68cm)



书法作品毛泽东《七律二首·送瘟神·其二》(尺寸68*68cm)


9.jpg

书法作品曹植《白马篇》节选(尺寸68*68cm)


10.jpg

书法作品《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兰州大学同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心手相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