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青春风貌,战“疫”你我同在——艺术学子战“疫”ing (三)

艺术学院2018级声乐班团支部战“疫”日记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2018级音乐表演声乐班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在祖国各地纷纷响应学院的号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本着“帮忙不添乱”的原则,积极行动投身战“疫”一线,用志愿服务精神书写属于他们的战“疫”故事。


@2018级音乐表演声乐班团支部书记 吕薇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我的心情也逐渐复杂。每当看到那些奋战在前线的医务人员奋力救治患者的时候,我除了替他们紧张外,也油然升起敬佩之心。

        当我看到社区张贴出志愿者召集令的时候,我立刻动身前往社区服务站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我也会在班级群里实时转发相关新闻并号召同学们遵守家乡疫情防控指引,我作为一名团支书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第一个站出来,为大家做榜样。


1.jpg


         社区志愿服务开始后,我每天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控制小区人员的进出和车辆的登记,并每日前往各个单元楼门口进行消毒。虽然刚开始很多居民不理解,不配合,觉得进出登记很麻烦,但是我深知这就是需要我们志愿者的原因,为了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我必须协助社区服务人员严格把控好入关口。渐渐的,随着我们工作的推进,居民们的疫情防控意识逐渐增强,并形成了进出小区主动登记的好习惯,越来越配合、支持我们的社区防疫工作。

        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音乐表演声乐班团支部 彭洋月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容易,同时也看到了人民群众团结的力量。

        这次疫情来的突然,情况也异常严峻,社区里大多数的老年人防御意识都不强,有的老人家里虽然买了口罩,但并不会保证每次出门都佩戴。在这种严峻形式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起到带头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时刻准备着。

        当看到学校对团员青年发起的倡议,我立刻主动到社区报名,担任社区服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2.jpg


       报名第二天,我被安排到了社区关卡口,我的任务是对外来人员进行身份检查以及体温检查,并登记外出人员信息。由于社区紧缺消毒液,我担负起了联系销售消毒液的商家并为社区购买消毒液的重任,令我震惊和感动的是,这位商家竟无偿向我所在社区捐赠了整整20瓶消毒液。这让我倍感温暖。


3.jpg


       在我们社区,还有许多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老人的子女都因为这次疫情回不了家,这就导致老人长时间缺少子女的照顾,其中还包括个别身体不好以及不能自理的老人,面对这种情况,社区内有很多好心人主动为其捐助口罩和食物,这让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在当志愿者的这些天里,虽然有时会担心自己的安危,身心也会觉得疲惫,但每当我看到这些人情温暖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8级音乐表演声乐班团支部 台璟晶


         在志愿服务中,我们有汗水、有泪水、有付出、有委屈,但更多的是感动、收获及感悟。

        我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为大家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是再合适不过的了。于是我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经过村委会的同意后,主动承担起了疫情的宣传文案撰写和其他相关工作。在这半个多月里,居民们由最初的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口出污言秽语的指责,到后来的主动送水、送暖宝,甚至有不少居民要求和志愿者们一起执勤抗击疫情。这些变化都让我感到我们的付出是被肯定和认可的。


4.jpg


       在志愿服务中,我们有汗水、有泪水、有付出、有委屈,但更多的是感动、收获及感悟。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深深地感悟到:在疫情面前,我们的党和人民是那么的伟大。在疫情面前,国家领导人深入一线了解疫情,了解民意;无数的医务工作者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支援武汉疫区;一批又一批的解放军战士奔赴疫区防控抗疫;无数的企业和慈善家捐款捐物支援疫区;无数的志愿者战斗在各个防控抗疫的执勤点。在疫情面前,我们在行动,我们在战斗,疫情不退,我们决不后退。我认为这是做为一名大学生和共青团员应该做的事,也是我们每个人在国家有难时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8级音乐表演声乐班团支部 王坤


        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想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事业中,尽一份哪怕微小绵薄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动一切力量,抵御病魔。我作为一名兰大学子,一名共青团员,主动向社长报了名,自愿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我在甘肃省陇南成县店村镇大寨村门口的执勤点工作,作为志愿者,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每日坚守在村口的执勤点,现在正处于关键时期,所以我的工作是对来往车辆严格管控、登记车辆信息并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当人流量比较少的时候,我会动身前往村民的家里,为他们普及健康防疫知识。


5.jpg


       随着我们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村民的防控意识有很明显提高,做到无事不出门,即便出门也都带上了口罩。有时一些热心村民还会给予我们关怀及问候,提醒我们在帮助大家防疫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这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些许温暖。

        做志愿者的这些天,我感到很充实,每天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都要在执勤点看守,做一名共青团员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认为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



@2018级音乐表演声乐班团支部 杨雯


        有的人是工作在村口,有的人是工作在室内,虽然工作内容不同,但我认为这同样都是在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家在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北三店村,最初做志愿者的是我爸,他的工作是看守路口,站岗巡逻,阻止村民们随意出行。受爸爸的影响,我也想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但是爸爸说村里报名志愿者的大学生太多了,我一个女孩是选不上的。但我并没有气馁,我觉得选不上,也得试一试,于是我主动联系了村里的书记,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和想法,并得到了他的肯定。


6.jpg


       得到允许后我便立刻前往村委会,主要负责宣传工作。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广播防疫知识,宣传好人好事,并随意出行的人进行提示和警告。当一线有了最新的新闻,书记就会立刻发给我。我会将整理好后的新闻或视频公示在村里的微信群里。

        这就是我的工作,作为一名幕后工作者,比起在外吹冷风,受寒冷站岗的工作者们要轻松很多,但我觉得我的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将持续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危难时刻的祖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2018级音乐表演声乐班团支部 徐云龙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响应学校以及团支部的号召,积极参加当地的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疫情期间,我于二月份来到胜利街道滨湖社区报到,申请加入防控志愿者队伍。 我的这次决定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父母认为作为大学生团员的我们应该在这次疫情期间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7.jpg


       我主要的工作是在小区门口为出入的居民做好信息登记、监督社区居民做好自身防疫防范并向居民宣传和传达上级有关通知,帮助社区工作者做好日常的数据整理。


8.jpg


       刚刚参加志愿服务的时候,未免有些紧张和手足无措,但是在前辈的鼓励和肯定下,我逐渐增加了信心,工作也逐渐变得游刃有余。有时家人和社区居民的一声问候都会使我信心大增。


9.jpg


        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志愿服务活动,全民响应,全民参与,这是一场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志愿者,我在这次保护人民,保护家园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不但得到了锻炼,而且在我的心中深深地埋下了家国情怀的种子。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音乐表演声乐班团支部 郭晓萌


        我作为兰州大学的一名学子,自愿报名去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想要为国家、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我来自河北省邯郸市峰矿区,我报名做志愿者的地方,正是我从小到大生长生活的地方——郭庄村社区。在疫情爆发的前一阶段时间里,村子里如同往日,人流量非常大。从除夕夜那天开始,村委会通知要在村口设置关卡点,并要挨家挨户对其进行排查。得知消息后,我和同村的小伙伴自愿去大队报名,想为村庄的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我的主要任务是在村口关卡点,控制外村人进村走动,并和大队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的为村民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


12.jpg


       我认为只要大家凝心聚力,没有什么事情是坚不可摧的。为了捍卫祖国,捍卫自己的家园,我愿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13.jpg


        这次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历练,我相信我们的祖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顺利渡过难关!



        2018级音乐表演声乐班团支部书记吕薇同学说:“班级的同学们都很积极热心,能够为抗疫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扬了兰大人‘独树一帜,自强不息’的精神,做‘干实事、干好事’的优秀青年团员,大家都是最棒的!以后,我们支部会继续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最美兰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