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如约开展。本次思政课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我院师生观看后备受鼓舞,在师生间引发热议。


1.jpg


       2019级器乐班张宸玮同学说:疫情在全球蔓延开来,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和责任!


2.jpg


       2018级乔羽同学说:无论是之前的埃博拉病毒还是这次的肺炎疫情,都离不开人们对野生动物的捕杀、伤害。世界上的一员,在大自然里都有着重要的作用,谁都不能随意剥夺任何的生命,如果打破这个局面,必然会出现相应的报应。我们应该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坚持人与自然能够和谐共处。


3.jpg


       2016级数字媒体班顾东昊说:收看了这堂思政大课,我受益匪浅。四名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让我对于我党对于祖国、对于青春的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爱国就是最大的责任担当,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一个人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向奔赴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做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用奋斗谱写青春。


4.jpg



        2016级声乐班韩东同学说: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是在打赢疫情战役的关键时刻帮助全国大学生明是非、辨方向。中国疫情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这些无不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着自强不息团结统一的民族精神!春天来了,病毒终将灭亡,让我们继续抗疫,用科学战胜疫情,期待不远的将来你我相聚兰大、相聚闻韶楼。

        辅导员赵闯说:多难兴邦!疫情发生以来,祖国各地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属于中国的的战“疫”奇迹。这也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是一名青年、也是一名辅导员,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将从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坚决做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让自己的青春紧密联系青年学生的学习成长,一道融入到民族的复兴、祖国的发展当中。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