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艺术学院

2023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设计线上展览

20
23

前言:

“群鸿飞四海,遍地故园情,心持薪火棒,拓路永前行”。让我们把校训“自强不息,独树一帜!”作为航标,努力朝着建构西北地区艺术人才培养高地的目标,勇毅前行!今天兰州大学艺术学院2023届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2023届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两个设计学专业本科生全体毕业生即将学成毕业。在这里他们选取了自己最优秀的毕业作品向母校汇报、向学院恩师致敬、向学界前辈求教。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这骄阳似火的五月暮春时节,我们总会迎来一批带着梦想踏步前行的莘莘学子们,用他们在校期间的青春践行着知识的洗礼,走向这大学的颁奖舞台。转瞬毕业,回眸历程,我们结缘于萃英山下,欢聚于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如今,行车到站,各行其路。这一刻,他们不仅仅是满怀感伤,这一刻,他们更多的是一种心存感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一刻,我们缘聚一堂;下一刻,我们心连海角。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有始有极,爱登其质”。本届毕业生不仅秉承艺术学院一如既往、良好的学习氛围,而且发挥了艺术学子独有的创造力和天分,将理论与实践很好地结合一致,此精彩的毕业创作展览便是最好证明。同学们从各自不同专业方向的独特视角出发,借助各种材料与艺术表现形式,将自己敏锐的观察与思考,融入每件作品,也凝结了他们的真诚与认真、付出与努力。

“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正逢花开时节,同学们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在社会中不断磨练自己才能变得更加强大。毕业不代表离别,毕业不代表结束。在中国设计飞速发展的今天,你们将会是时代的弄潮儿。路漫漫其修远兮,艺术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希望同学们秉承兰大“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传承兰大精神,勇毅前行!

我们相信:本次毕业作品展昭示着同学们对艺术、对人生的新的开端,愿同学们持之以恒追逐梦想,继续飞翔……

祝2023届全体毕业生设计之路越走越远,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
《岩趣》-贺兰山岩画新潮文创品牌设计
  • 甘州小调民歌故事在绘本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 盛唐时期敦煌壁画花树造型开发设计研究
  • 敦煌莫高窟“三兔共耳”藻井图案在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 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应用研究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
  • 《一条鱼的故事》
  • 《神鹿之争》
  • 《贺兰岩痕》
  • 《山秀流光——秀山花灯文旅品牌形象设计》
《新世天》敦煌榆林窟文化创意设计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
《黄河文化展览馆》
  • 《山水相逢》
  • 《兰亭玥舍》
  • 归园田—金峡村公共空间景观规划设计
  • 忆·锦江--成都水津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设计
兰州大学艺术学院
  • 琵琶独奏
  • 舞蹈
  • 二胡齐奏
  • 单簧管三重奏
女声独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