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建 | “传承红色血脉,描绘大好河山”四院联合“喜迎二十大”主题油画创作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4月4日下午2时30分,艺术学院本科生支部联合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以及基础医学院支部于榆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广场开展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油画创作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油画创作形式为媒介,明确“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展开的主题党日活动,将油画创作的形式与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相结合。

640.jpeg

     首先,由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余秀丽主持本次活动,余老师对本次活动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老师同学们都能够有所收获,通过手中的画笔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向祖国献礼。紧接着,艺术学院设计专业的同学介绍了油画颜料、画笔、画布等绘画工具使用技巧,为现场的师生讲解油画创作过程及作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活动过程中,现场氛围融洽,老师与同学们积极探讨交流,师生合作完成一幅作品,共同推敲主题作品内涵。颜料在经过调和后跃然纸上,红色精神在沟通交流中不断传递。四院师生都在用自己的表达方式绘制独特的作品。最终,一张张风格不同、配色不同、内容不同却饱含情感的画面呈现在画布之上。

     通过此次活动,使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艺术创作的独特魅力,也在绘制过程中体会“红色血脉”的深刻内涵,并将其投入到作品创作过程中去。同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也是创新性的,联合开展探讨学习,在静谧且和谐的氛围之中,四院联合“喜迎二十大”主题油画创作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