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 ——艺术学院燕仲飞老师“三走进”纪实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艺术学院燕仲飞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三走进”宿舍学生,对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帮扶,为学生的学业规划合理的可行方向。

燕1.png 

燕仲飞老师鼓励联系宿舍的同学积极考取硕士研究生,在的帮助和鼓励下,毕业班联系宿舍有两位同学参加了研究生考试,一位同学顺利考取兰州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燕2.png 

同时在学校倡导导师帮扶学生就业工作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所指导的2020届师门所有毕业生全部升学就业,两位本科生分别保送到兰州大学艺术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班研究生也考入了陇南市武都区文化局工作,切实做到了帮助支持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国家培养了用得上的人才,落实了教师的神圣使命。

 燕3.png

在本年度他多次联系“三走进”宿舍同学,针对每位同学的困难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联系宿舍的同学们在学业上有了长足的进步,真正做到了助力同学们成长发展的引路人。

通过燕老师言传身教的影响定期的鼓励帮扶,师门学生和联系宿舍学生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和进步,也逐渐形成了“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良好氛围。